阿湫不换酒

自请长缨。

卡尔斯日落

-

漫无目的地太空搜寻总是无聊而枯燥,第十杯加了冰的威士忌送到我手边时,太空窗外终于出现了一个星球的残骸。

无数的碎片在虫洞的扭曲下缓慢漂浮,正值日落时分,这个星球仿佛在巨大的光晕里生出光辉,几块极小的碎粒浮过我指尖后,我饶有兴味地停驻下来。

再破碎的景象也可以依稀拼凑出它昔日的模样,一定美丽非凡…令人惋惜。

“报告,夏尔长官,该星球生前命名为卡尔斯星,于一百多年前堙灭了,具体因信息…加密。”机械助手早已移动到我身边详细的报告,我笑了笑道:

“联盟干的破事多了,算了走吧。”

-

“维也纳的夏天…再也找不到这样一朵好花。” 清冽如玉的声音在房间内响起,我望向窗边,言珩衣领松垮,冷白的锁骨半露,额前的发微乱也不掩他茶色的漂亮眼瞳,依旧好看迷人。

我走上前想亲吻这朵冷玫瑰,果不其然…言珩似乎喝醉了。松香与薄荷混杂在一起的冷冽充斥着我的鼻腔。

做个柳下惠也不错。

我意情迷乱凑上前去,他突然靠近大力扣住我的腰,埋首在我颈间喃喃道:

“回去吧,回到你的…卡尔斯。”

我诧异又惊讶的望着他,他却不由分说的将芯片安入我的脖颈。

剧痛伴随之下却是无穷的回忆上涌,数不清的熟悉脸庞与故人事如走马灯似的放映,我们或在交谈或在拥抱,可刹那间又离我远去。

再度清醒时我已是泪流满面。

那是我的故土,我唯一的故乡。

我曾生于斯长于斯的地方,是我埋葬的半生心血,也在梦中回到过无数次歌咏无数次的…故乡。

-

联盟早在数年前销毁了这座星球,一度消失的还有我的记忆。卡尔斯上有我研发半生的心血,那是可以创造人类新纪元的芯片,不料机密泄露,联盟所谓的元老们一致认为我有谋反的嫌疑,捕获我后又想让我为联盟所用…

成为他们的利刃与爪牙。

联盟那帮腐朽的老顽固经过上百年内部纷争,早已快支离破碎,数层剥削下来联盟早已不得人心。

所幸言珩拼了命奋力所救,留下了部分残影连同我未销毁的记忆,他保存数年并在此期间不断完善找寻…我却对此一无所知。

他永远最爱我,

-

我与言珩的相遇是在星际学院,整个国际星系最优秀的学员,他作为我的直系学长以高岭之花扬名院内外。

没有人不爱一朵冷玫瑰,他总有着致命的吸引力。

我向来想到就去做。在学院读书已是许多年前的事情了,那时我拥有一切得天独厚的天赋与宠爱,这好像是我年少大胆追求的资本。

包括摘一朵冷玫瑰。

我在那年夏天花了一个独立年制成的晶体里放了一朵白玫瑰,永生的花瓣与晶体里的碎片相接。

日落时分,我把盛开的玫瑰晶体放入他的手心,在他耳畔说我爱你。

他的唇间有雪松的清冽,国际星系上空有仿生的星星,它们都在言珩的眸子里停泊。

我多么想送他一扇窗,带上亿万年外所有的星光和晴天里鲜活的烈阳,那一定是最般配的礼物。

-

“夏尔长官,言上将已经把地形图送来了,请指示具体行动时间。”

“时机成熟,我想…开始行动!”我接过空舰操控权,率先开出一条路奔向联盟星际。若腐朽的淤泥一直围裹这片星系,若我们要苟活于臣服的命,不如披荆斩棘,创造一个属于我们的新纪元。

言珩的空舰在炮火连天里迅速与我会合,巨大的冲击波下震碎了我的太空窗,我飞快跃迁入他的机体,在下一个炮弹来临前,我们匆匆交换一个吻。

“我向星辰下令,我停泊瞩目;

我让自己登基,成为风的君王。”-阿多尼斯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