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湫不换酒

自请长缨。

灰塔笔记【如何爱人间

*私设

“我给你设法保全我自己的核心—不营字造句,不和梦交易,不被时间、欢乐和逆境触动的核心。

我给你早在你出生多年一朵黄玫瑰的记忆。

我试图用困惑、危险、失败来打动你。”-傅尔赫斯

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。

-

安得蒙还是像往常一样来亲吻我,他环住我的腰身,他身上有着清冽苹果的香气,我却感到分外苦涩。

我最终还是找到那本日记。

明明我的记忆里不会再出现那些场景了,但我看着自己的字迹和那些过去,我很确信,我已经死了。

他笑着亲吻我的眼睛,他说我很漂亮,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,但是我却悲伤而难过。

噢,我的安得蒙。

-

枪是我从他身上拿到的,我的手有些颤抖,但是我不再动摇了。他怔愣地看着他腹部的枪,却瞬间苦涩地笑着:“艾伦,你还是想起来了。”

我听到自己说:“不,但是安得蒙…你并没有尊重我的意志,你没有替我选择的权利。”他摇摇头亲吻我的耳畔,他说我还是不敢开枪,他说我在这里过得很好,过去就不要再想起来了。

我凝视着他宝石般绿色的眼睛,清透悠远,还是令我着迷。但我的声音并不听我使唤:“我过得很好,但这一切不能否定我的过去,安得蒙,你抹杀了我的过去,你留不住我了。”

没有丝毫犹豫的,我开了枪。

我看到他的腹部的鲜红瞬间沁开,在白色的衬衫上像一朵朵盛开的血色玫瑰。他苍白的脸上满是不可置信,他有一瞬间想站起来,但我拿出准备好的安眠剂打给他,并迅速打电话叫了医生,然后拿起门边一件大衣,走了出去。

我没有收拾行李,走之前看了他一眼。

我想起他送我的那本《叶芝诗选》,扉页的两个名字排列的很整齐,我才走出门就有些想他了。

但是我仍步履不停,我要去寻找我自己了。

我会想你,安得蒙。

-

艾伦.卡斯特留了一封信,安得蒙在那首诗集中找到的,字迹很潦草,但他能想象到那双灰蓝色的眼睛是坚定的。

“……就这样了,安得蒙。我们都需要想想如何对待彼此,我看到灰塔的时候我突然想到它万里晴空的样子,我要去寻找我自己了,如果找到我会回来。如果可以,我希望你能等我。”

“风虽大,但是都绕过我的灵魂*,如此,我才可以完整的爱这破碎的人间。”

My prayer.

 

*选自西贝《路人》 

 

by阿湫.

 

评论(1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